【崽狗】我不是没法脱团而是不想脱

* 有狗刀成分


一周年了

突然自嗨……



*******


“你说这样行不行得通。”大天狗坐在商场的长椅子上。

妖狐坐在他左边。一个巨大的史努比玩偶坐在他右边。

他们扒着自动扶梯,使劲抬头,把脖子伸过去,从栏杆的底部边缘看电梯上下来的脚,看起来就像两个变态跟踪狂,可惜当事人浑然不觉。

 

“时间差不多了,你做好准备。”妖狐看了一眼手机,往后退了一点。他跃跃欲试地拍了一下大天狗,示意他做好准备——但是大天狗没有反应。

妖狐回过头去一看,发觉这个白天还号称“今天一定要和妖刀姬喝下午茶”的家伙已经浑身僵硬了,像一条死了的虫子,横在椅子和墙壁的夹缝里。

 

“她可能不喜欢这个。”大天狗盯着他的史努比,口气奄奄一息。

气氛有点尴尬。

妖狐这才仔细回忆起妖刀姬身上的细节。他和妖刀姬一点也不熟,发现自己好像真的从没有见过妖刀姬玩毛绒玩具。这个女孩子平日里总是提着一把大刀,流氓头子见了她都退避三舍的,更何况妖狐这样的底层人民。

但是大天狗作为一个宇直,能想出送毛绒玩具这种主意,已经很棒棒了。

史努比咧开嘴角,正对大天狗笑,和愁眉苦脸的表情相映成趣。

 

“没事的没事的。”妖狐良心发现。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搭个讪也能吓成这样的。出于人道主义,象征性地安慰了几句。“妖刀姬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意的。”他这么告诉大天狗,但是没有起效。大天狗挣扎着爬起来,从口袋里摸出一些钱,想要再去买一束花,买点巧克力,再搞一杯奶茶。

大天狗这家伙虽然平日里抠了一点,但确实不缺钱。妖狐目测了一下,他掏出来的纸币够买一百朵的。

 

“买什么花啊。都这么大个史努比了,再来一束花人家拿得下吗?喝什么奶茶?别的还吃得下吗?”妖狐赶紧打发他坐回去。他已经发现了,脚大天狗追女孩子,就像教鸭子爬树,除非基因突变,否则这辈子都别想有成果。

 

换平时他绝对不想搭理大天狗。但今天大天狗有求于人,他也有求于大天狗,因此也只能乖乖坐回去。看得出,他们双方都正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。大天狗试图作出一副想要虚心讨教的样子。

 

“那该怎么办?”

“会没事儿的,这不是有我呢嘛。”妖狐自信一笑,脸上写着搭讪高手几个字。

 

实际上,妖狐心里想的也不是这么回事。理论上来说,大天狗的告白成功与否,和他是没有关系的——更何况他也没觉得这家伙可以成功。就凭他现在这幅神神叨叨的样子,妖狐就有理由相信,妖刀姬小姐绝对不好这口。

 

只有大天狗到底为什么喜欢妖刀姬小姐这个类型的。妖狐直到磨刀上阵都没有想明白。

 

“你到底喜欢那个女生哪里啊?大胸?”他顺口一提。

两个大男人坐在商场的长椅上搂着史努比,看起来是有一点古怪。他想要玩手机,但是发现大天狗在瞪他,只好找了这样一个符合主题的话题,来缓解一下气氛。

 

“你再这么说她,信不信我揍你?”大天狗手里捏着的史努比一下子变形了。妖狐一抬眼,发现大天狗的表情变得很狰狞,仿佛“大胸”两个字从他妖狐口中说出来,就是比别人更显猥琐。

什么人嘛。我一个清清白白的读书人,说句大实话怎么了?妖狐朝空气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行行,随便你。”他耸耸肩,看到变形的史努比,决定不和大天狗计较。

不就是大胸吗,你们这群人,根本不懂贫乳的好。他只能心里嘟哝,憋屈地能划着手机屏幕,就连空间都已经刷不出更新了。

 

“我说,要不你先把辉夜姬的联系方式给我呗?反正我都带你来着里了。”妖狐终于忍不住了。他朝思暮想的辉夜姬小姐姐,已经一刻也等不了了。为了看到她空间里的自拍,妖狐已经帮大天狗把餐厅和位置都订好了。

他把手机扔进兜里。一脸诚恳按着大天狗的肩膀。

“我发誓!我就是想认识一下辉夜姬小姐!”(深入认识)“绝对没有什么非分之想!”

 

“就你这尿性,不可能的。”大天狗冷冰冰的,想也不想回了一句。仿佛一盆冷水浇在妖狐的脑袋上。他说得掷地有声,旁边路过的老奶奶都朝他俩的方向看了一眼。

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你待在这里候命,等到妖刀姬过来为止。今天要是出什么问题,唯你是问。”大天狗一本正经地对妖狐说,说完用拇指抹了一下自己的脖子。

 

我这是上了贼船啊。妖狐心里哀叹一声。

但是他只能装作乐意妥协——因为想到可爱的辉夜姬,又想到自己脆弱的脖子。“好吧好吧。你还有什么要求?尽管提。”

我今天豁出去了。妖狐一边诅咒大天狗一边盘算着。

约女孩子喝茶这种事儿,我还搞不定吗?

“我一会儿怎么把这个递给她?”大天狗问了一个很有创造性的难题。

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妖狐停顿了一会儿。

 

大天狗应该怎么和人约会,那必须是得从头教起。

妖狐快速地设想了一下几分钟后的情形。

妖刀姬会从自动扶梯上下来,而大天狗就在椅子上坐着。如果他就这样放着大天狗不管,他一定会冲上去把手伸得老长,再把史努比往妖刀姬脸那边一按——这次约会就可以直接宣告终结了。

 

那就从妖刀姬下楼之前开始准备吧!妖狐开始往后推理——他们又一定概率在电梯上就已经四目相对。但是——这对一个有着西伯利亚眼神,情商低到老天流泪的宇直来说,应该是致命的。

 

“你知道眼神交流吗?”妖狐托着下巴问大天狗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现在看好我。”妖狐指指自己的脸。“首先,你要在这里用余光观察电梯的情况。妖刀姬上电梯的时候,你就时刻注意着她的位置。电梯从最顶端到楼底需要大约十秒钟。”妖狐指指自己的表。

大天狗一愣一愣地点点头,试着盯着妖狐看。

“你没有办法时刻控制自己的眼神,就在前八秒的时候假装正在看空气。看空气的时候,表情要正经,像在思考而不是在打望美女。来,你做一个表情试试。”

大天狗憋足一口气,盯着空气。他表情看起来像是在想象莎士比亚的小说的结局选段。

“还行吧,凑合。”这个环节不算最重要,妖狐见那个鼻炎发作似的眼神,也不断算仔细纠正了。

 

“接着,剩下两秒的时候,假装不经意地抬起眼,和她四目相对!”

“她要是没看见我呢?”

“这不可能。你坐在电梯口,又带着史努比,是个人都会注意到你。”妖狐一拍胸脯替大天狗打了包票。“

抓住这个黄金两秒钟!这是你们今天,即将擦出的第一个火花,只要你成功了,后面的一切都是顺水推舟。”

妖狐刻意夸大了一下。但是看得出,大天狗都相信了。

“噢……”他看起来有点激动,已经被妖狐的教程给绕进去了,紧张地揪着史努比的胳膊。

“那我……挥挥手?”

“对,要挥手。而且要笑,这种笑——是因为看见她而笑!眼神里一定要显得很开心。”

“从容的那种开心,而不是兴奋。”妖狐说着自己也有点激动了。“来,你现在假装我是妖刀姬,看着我,试试看。”妖狐把史努比抢过来,拍拍松,脑袋摆正了塞到大天狗手里。“来吧,是男人就拿出真本事来。”

 

这阵势突然就不一样了,气氛也连带着严肃不少。大天狗心里一愣,想到妖刀姬,想到自己的暗恋马拉松,终于决定放下尊严放手一搏。

他闭上眼,开始想象妖刀姬就在自己的眼前。他把史努比递过去,妖刀姬高兴地收下,妖刀姬搂着史努比,他牵着妖刀姬,走上人生巅峰。

“怎么样,感情酝酿好了吗?”大天狗睁开眼,看到妖狐正托着下巴一脸不耐烦地看着自己。

 

“不行,你太恶心了。我做不到。”他把史努比护在手里。

 

“说了半天,你这家伙完全不虚心啊。”妖狐把史努比抢过去,不让大天狗搂着他了。

“你让我把你想象成妖刀姬?你才应该去洗把脸。”

 

“我不管了,你必须把辉夜姬的号码交出来。不然你今天别想拿到这个毛绒玩具。”

“我不给!反正你肯定是想要约她去喝茶然后玩弄女生的感情。(而且辉夜姬有喜欢的对象了)”

“你怎么食言啊你太过分了。史努比我还帮你垫了钱呢!?”

“我回去会还给你的你啰嗦个什么——”

 

大天狗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“喂?”他接起来,听到了妖刀姬的声音。

“我已经到商场门口了,马上下来了!抱歉……今天堵车。”

“没没没……我也……”大天狗的手机差点掉在地上。他和妖狐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,慌慌张张地补充了一句“我也堵车了,没等很久……嗯,嗯我就在下面等你。”

 

史努比静静地躺在长椅上。

大天狗关掉手机,长舒一口气,仿佛身体被掏了个干净。一个小孩子从他俩背后经过,诧异地扯着他的妈妈“你看拿俩叔叔在玩娃娃。”

“别看了我们快走吧。”他的妈妈扯着他走了。“这个世界上是有男生喜欢玩娃娃的。”

 

妖狐发现史努比还在他手里。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赶紧把史努比丢在大天狗身上。

“拿走拿走,你的破玩意赶紧拿走。”

“嘁。”大天狗重新把史努比的脑袋摆正了放在旁边。

“妖刀姬怎么说?”

“她说她马上下来……”

 

“噢。那我走了,记得餐厅在五楼。”妖狐拿出一张预约券,塞到大天狗手里。“点菜的时候主动一点,先让女生选。还有,别挑食了,也别把不爱吃的东西都挖出来丢了,女生看着肯定烦。”

“这不用你提醒我。”大天狗白了他一眼。

他们看到妖刀姬已经走到电梯附近了。

 

“我先走了!”妖狐立马戴上帽子,他装作路人,快步离开了电梯口的长椅附近。

 

妖刀姬下来了。

 

远远地,他看到大天狗一脸傻乎乎一直盯着电梯猛看,完全忘记了刚才的指导,好在妖刀姬挺善解人意的,甚至还有点高兴。

 

这种人居然也快要有女朋友了。妖狐感慨一声造化弄人,可怜一朵鲜花插在大天狗这坨不知道什么难伺候的玩意上。或许是因为很少一个人逛商场的缘故,他突然还有点寂寞的感觉了。

 

“记得辉夜姬!!”妖狐悄悄躲在一棵盆栽后面,给大天狗发了个短信。

“知道了,滚蛋吧。”大天狗回了他一串陌生的号码。“你别老走路玩手机了,小心撞死。”

 

“太好了,终于可以看到小姐姐的自拍了。”妖狐捧着手机,心花怒放,一边走一边加辉夜姬好友,翻翻人家的相册,顺带又打开地图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。

 

然后他一头撞在了前面的柱子上。

 

- end -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春田皓皓子|Powered by LOFTER